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研究 > 教育改革研究 >

亦 明:多行不义必自毙——方舟子2011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学术批评网  作者:亦 明


目录  
一、绝代文贼认栽了  
二、网络恶霸不敢恐吓“对手们”了  
三、讼棍不敢打官司了  
四、“真相洁癖”没影了  
五、恶狗变成疯狗了  
六、疯狗变成赖皮狗了  
七、背后的主子忍不住了  
八、无良媒体挺不住了  
九、邪教的内幕曝光了  
十、方舟二号阿歪夭折了  

2011年1月,方舟子一手控制的《新语丝》月刊曾经搞了一个“新语丝网站2010年十大新闻”,把方舟子一年来的“打假”业绩一一排列了一番。不用说,“十大新闻”的头条就是“肖氏手术彻底破产”,而最后一条则是“‘方学家’现形”。现在回过头来再看一下这个“十大新闻”,我们发现,“彻底破产”的不是“肖氏手术”,而是“方氏打假”;“现形”的不是“方学家”,而是被“方学家”们剥壳剥得一丝不挂、解剖解得鲜血淋漓的方舟子、刘菊花这两口子,以及依附于他们二人的流氓恶棍、骗子强盗——包括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饶毅阿歪。正是: 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确实,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2011年都是网络恶棍方舟子遭受天谴最为严厉的一年,也可以说是他迈向绞架的正式起点——连从不认输的方舟子自己都承认“方黑优胜”。为了给历史留下一份记录,也是为了给那些邪恶之徒送上一份新年大礼,亦明兄“抄袭”方舟子的创意,也总结出了一份“十大”,名之为“2011年方舟子十大旧闻”。亦明兄希望、支持、并且鼓励方舟子及其徒党把“新语丝网站十大新闻” 继续搞下去,以便让世人、让后人能够比较鉴别,看看到底是上面有“大领导”罩着、下面有粉丝捧着、前面有黑媒体开道、后面有师爷出谋划策的方舟子能够站得住脚,还是手无寸铁、两袖清风的“方学家”们能够站得住脚;也让全世界人民见识见识,中国的历史,到底是谁写的、怎么写的;中国的耻辱柱上,到底是谁在上面挂着;中国人的子孙后代,为什么会有人“每到坟前愧姓秦”!  (见方舟子新浪博客:[blog.sina.com.cn]) 
2
010年初,我在开始撰写《方舟子陷害肖传国始末》(原名《方舟子恶斗肖传国始末》)时,写下的第一段话就是: “从2000年以‘少侠下山’的飒爽英姿亮相于中国社会的大舞台之上,方舟子在十年的时间内基本上完成了一个学术骗子的生命周期。在这十年之中,方舟子的表演不仅花样繁多,而且高潮叠起,——如假打假、伪反伪、胡科唬;如当原告、当被告、当老赖;如骂法官、骂记者、骂中医。但是,当历史的浪潮平静下来之后,这些闹剧的本质和共性也慢慢地显露了出来:所有这些表演,所有这些花样,都不过是在疯狂地追求名利,同时也是在发泄对整个中国社会、对所有中国人的满腔仇恨。”  

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在这两年期间,方舟子命运的戏剧性变化远远超过了他过去十年的总和:打唐骏,让方舟子 “从一个‘小众名人’变成一个‘大众名人’”(见:XYS20100913,[www.xys.org]);而羊角锤击案的爆发,则让他成了闻名世界的“正义人物” 、“打假英雄”。但乐极生悲,物极必反。进入2011年以后,方舟子就如同被噩梦缠身,至今无法摆脱。  

一月,中国学术评价网正式成立,这是全球华人学者建立的第一个与方舟子及其背后邪恶势力相对抗的专门网站,其宗旨就是: “中国学术评价网由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学者自发组成,旨在保护中国学者免受来自跨国网络恐怖、暴力团伙的人格侮辱和人身攻击,保护其职业生涯和家庭生活免遭肆意破坏。我们为学者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提供平台。目前,我们致力于对方舟子现象的研究,对方舟子的不端及非法行为进行记录、揭发、评议和举报。”(见:[www.2250s.com])。  

至今,这个网站已经评议、举报了五起方舟子抄袭案,向多家版权所有人通报了方舟子盗版侵权的罪行,并且记录了方舟子的抄袭剽窃、崇美反华、迫害中国科学家、搞伪科普、通过诈骗的手段推销转基因、以及盗版图片等等劣迹。(见:[www.2250s.com])。可以毫不含糊地说,中国学术评价网是方舟子的最大克星,也是华人学者抗拒以方舟子为首的网络、媒体邪恶势力的中流砥柱。  
二月,《深圳商报》以《“打假”名人方舟子被曝剽窃他人著作》为题,发表揭露方舟子抄袭剽窃的文章。(见:[szsb.sznews.com])。这是中国平面媒体首次揭露方舟子抄袭剽窃事件。  

同月,亦明悬赏至少六万元人民币,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络论坛连续向方舟子提出二十多个挑战,要他开列“打假”清单,要他证明自己没有抄袭剽窃。(见《亦明给方舟子的挑战书》,[www.2250s.com])。至今,方舟子没有接受其中任何一项挑战。  

三月,《法治周末》用四个整版的篇幅刊登《方舟子涉嫌抄袭总调查》,揭露三起方舟子抄袭案,并且披露方舟子美国母校密西根州立大学曾经在2010年调查方舟子抄袭该校教授一案。(见:[www.legalweekly.cn])。这是这起举世罕见的跨国界(中美)、跨语种(英汉)、跨辈份(师生)抄袭案首次被中国平面媒体曝光。  

四月,一直充当方舟子前台打手、吹鼓手、后台大老板的“方舟子妻”、新华社记者刘菊花硕士学位论文抄袭案大爆发,三万字的论文90%的文字抄自他人的文章,堪称史无前例。(见:《方舟子后院起火:妻子硕士论文涉嫌抄袭》,2011年4月27日《法治周末》,[www.legalweekly.cn])。这个消息瞬时见传遍了全世界。至今,人们仍在翘首期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对这起抄袭案的处理结果。  

同月,出狱不久的肖传国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肖氏反射弧的研究状况,并且揭露方舟子一伙通过给每个病人五万元人民币的手段,阻止他们出面为肖氏手术的有效性作证。(见:[v.youku.com])。曾经造谣污蔑肖氏手术的中央电视台以及为美国《科学》杂志撰稿的郝炘等拒绝出席这个新闻发布会。  

五月,方舟子在“方舟子妻”抄袭案曝光之后的一系列表演,导致《中国网友报》发表题为《“打假专业户”后院着火,方舟子被指玩弄双重标准》头版文章,把方舟子“打假斗士”的画皮扒了个精光。(见:[paper.cnii.com.cn])。  

六月,方舟子盗版上千幅图片问题被正式举报。据信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大一起个人侵犯版权案件。此案至今仍被多方调查,为方舟子销赃的出版社正在受到追究、索赔。  

七月,中国某“全国性大报”记者当面采访美国博蒙特医院泌尿科主任彼得斯博士(Dr. Kenneth Peters)、密西根州立大学生理学系教授鲁特-伯恩斯坦博士(Dr. Bob Root-Bernstein)。彼得斯教授证明,华中科技大学肖传国教授发明的肖氏反射弧手术不仅有效,而且是重大科技创新。彼得斯教授还直言不讳地指称方舟子一伙“是在对我们搞网络恐怖主义”(cyber terrorism)。鲁特-伯恩斯坦博士则向该记者明确表示:“方舟子偷了我的文章!”(stealing my work)。  

同月,方舟子博士论文涉嫌伪造数据问题被人揭露。(见:[blog.sina.com.cn])。  

八月,鲁特-伯恩斯坦博士发表公开信,指责方舟子16年前抄袭自己,要求方舟子赔礼道歉。(见2011年8月21日《深圳商报》,[szsb.sznews.com]; 2011年8月23日《法制晚报》,[www.fawan.com.cn])。这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迄今唯一一起外国教授跨洋公开指责中国留学生抄袭自己的事件。  

九月,方舟子利用维基泄密文件,在新浪微博上造谣生事,妄图利用政治势力消灭对手贺卫方、于建嵘等人。这个企图被美国《华尔街日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福布斯中文网等国外媒体揭露。新浪方面出面拉偏架,为方舟子遮掩。  

十月,方舟子盘踞了七年之久的《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一言堂”专栏被砍。同月,方舟子被贵州卫视的“亮剑”节目一脚踢出。至此,十年前的“网络奇才”方舟子回归自然,正式成了每天到新浪微博点卯上班、滋事咬人的“网络逗士”。  

十一月,方舟子被“大领导”表扬“为党分忧”的消息传遍网络。至此,方舟子是官府鹰犬、爪牙、打手的“理性”考证和推测(见:[www.2250s.com])终于得到了“实证”。(见:[weibo.com])。  

十二月,《时代周报》发表孙海峰的文章,《流氓式打假是一场社会瘟疫》,指称方舟子是“文化流氓”,指控“方舟子妻”刘菊花“靠造假论文骗取硕士学位”。(见:[www.time-weekly.com]);网眼八分斋发布网络视频评论《方舟子的菊花》,直言不讳地指出,方舟子的所谓打假,实际上就是将自己肮脏的菊花肛门暴露于世。(见:[www.56.com])。  
也就是在这风云变幻的2011年,方舟子及其同伙出现了一下十大变化。 


学术批评网(www.acriticism.com)发布  2012年3月13日


上一篇:杨天时:警惕“方舟子现象”的文革式舆论战
下一篇:西风瘦马呢:互联网上的过街老鼠